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星伴之黑子兵團(7 ) 水蜜桃


    雲浩定睛看著那點徐徐從盆底升出水面的流星,啊!不!不是流

星,是透明的、閃亮的、銀白色和淺藍色的小星星。不不不,不是

普通的小星星,而是一顆有兩隻三角形的小手,兩隻三角形的小腳

,頭上戴著一頂帽,帽尖有一顆小水滴的小星星。他整個身體約有

雲浩的頭部那麼大,胖呼呼的身上有一張可愛的笑臉,非常悅目、

非常美麗。

   小星星停在半空,與雲浩四目交投,雖然是第一次見面,大家卻

有久別重逢的喜悅。

   小星星指著雲浩說:「你是我的答搭。」

   雲浩也指著小星星說:「你是我媽媽的星伴。」

  「我是你的星伴,不是你媽媽的星伴。我的名字叫水蜜桃,你的

名字是甚麼?」小星星說。

    雲浩答道:「哈哈!水蜜桃?那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,我叫雲

浩。我放了媽媽的隨身物品在水裡,應該找到媽媽的星伴,怎會

找到你的呢?」

   「你不想見我嗎?你就站在這裡,你媽媽呢?剛巧我隨流星來

到這裡,我們才能相遇,你卻說要吃我,哼!糊塗的答搭。」

水蜜桃睜大眼睛,鼓起腮,很不高興地說。

    雲浩不服氣地回駁「哼!我才不糊塗哩,書中是這樣寫著的,

我依足書中指示做的,因為我媽媽昏兩星期了,完全沒有好轉,

所以急於找她的星伴,怎料來的卻是你啊!」

  「噢!你的媽媽昏迷了?那麼我的媽媽豈不是也可能昏迷了!」

  「你媽媽有沒有昏迷你也不知道的嗎?哈!那你才真是糊塗啊

!」

   水蜜桃連忙解釋說:「我不是糊塗,只是我無法知道我媽媽的

近況。我出生後便會留在星田學校,直至十八歲後才會到大星河

和家人一起生活的。過新年的時候,我會回家住三個月的,除此

之外,我們不會回家的,所以我媽媽現在是否昏迷了我是不知道

的。」

 「那麼你打個電話或傳送個電郵回家問一問吧。」

   水蜜桃騷搔頭說:「電話?電郵?是甚麼啊?」

  「唉!電話、電郵你也不知道是甚麼,那麼你會寫信嗎?」雲

浩懊惱地說。

    「寫信?我會。」水蜜桃爽快地回答。

「那就好了,你馬上寫封回家問一問,那便知道媽媽是不是昏迷

了。」

    水蜜桃擺擺他的小手說:「不行,就算寫了信也不能寄回家。

因為我們小星伴寫的信只能在星田學校內傳送,無寄到大星田的

。」

    「嘿!打電話、傳電郵、寄信都不能。噢!那你完全沒有辦

法和家人聯絡啊!」

「有聯絡,我們每個新年都會見面的。」

「哼!新年才見面,現在才是六月,算了吧!你媽媽的近況你是

無法知道的了。」雲浩失望地說。

水蜜桃皺起眉頭想了一會兒說道:「這樣嘛!你先跟我到星田

學校去,我們在那兒再想辦法吧!因為我正在上課,我是偷偷地

跟著流星來到這兒的,如果還不回去便會被老師發覺,我會被重

罰的。」

   「星田學校在天上的嗎?我怎能去呢?」

   「我怎樣來你便怎樣去,星田學校只是比月球遠一些,不過一

分鐘便能到達。」

   「比月球遠一些,不過一分鐘便能到達?傻瓜才會信你。」

   「哈哈!你就是傻瓜啦!你知道『宇宙』這兩個字的意思嗎?」

   「當然知道啦!」雲浩神氣地答道:「雲在天公公說上下四方

是宇,古往今來是宙,宇宙是包括所有時間和空間。」

   「說得對,只要你懂得運用時間,便可以縮短空間,運用空間

又可以縮短時間,就這樣,多遠的地方一瞬間便能到達的了。」

   「怎樣…怎樣…運用時間、空間我全不會,就算會,我也沒有

太空人的裝備,又怎能在太空活動呢?」

   「可以的,你只要吞了這片『宇宙通行冰』無論到宇宙哪個地

方去,也可以適應當地環境。」水蜜桃一面說著一面揮一揮他那

胖胖的小手,一片約一平方厘米、比蟬翼還要薄的透明冰片便飛

進了他的口裡,他來不及反應便把冰片吞了,只覺一股清涼的空

氣瞬間走遍全身,頓時感到脫胎換骨,身輕如燕,但一會兒後一

切又回復正常。

「你吞了『宇宙通行冰』可以起行了。」

 雲浩苦惱地說:「不可以的,我去了星田學校,外婆不見了

我,一定會急壞的,那怎麼辦呢?」

 「唉!畏首畏尾的答搭。」水蜜桃說完後,嘰哩咕嘮地手舞

足蹈一番,隨即消失了。

   雲浩四處張望也看不見水蜜桃,怔怔的呆了半晌,定一定

神才發覺流星雨早已下完了,鄰居全都回到屋子裡,四周回復

黑暗寂靜。他心想:剛才的奇遇一定是自己的幻覺,又像在做

夢。唉!算了吧!幫助媽媽的希望幻滅了,他無奈地把項鏈、

石塊拾起,匆匆回屋裡去。

上下四方是宇,古往今來是宙
出處:
先秦尸佼的《尸子》:「天地四方曰宇,往古來今曰宙」

下一章是奇妙的旅程,請繼續看啊!多謝!

14 則留言:

  1. 月亮痴的嫦娥帶著兔子去捉「月亮」,月餅內的蛋黃(月亮)無故失踪,皆是嫦娥所為。有一次,嫦娥拿走「月亮」後,忘了帶兔子回來,留下兔子在月餅盒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哎喲!嫦娥真俏皮。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她的日子,就讓她抱月去啦!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...故事詳情,請到我的blog收看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看完了,嫦娥和兔子把月亮玩得團團轉啊!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多謝!近來很少朋友來呀,可能大家正忙著搬家啊!

      刪除
  3. 好朋友⊹☁•☆。中秋節快樂♦請多來探我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springsunbird:有趣的太空童話。小星星會掛住媽媽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