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星伴之黑子兵團

(4)療養院


    時間過得很快,又到了最後一課,那是全校同學最愛戴的

老師 —— 張妹妹老師的常識課。張老師年約五十歲,身材略

胖,圓圓的臉龐上整天掛著微笑,十分親切。她很樂意聆聽

同學的心聲,令同學感到受到尊重、被愛護。她講的課活潑

生動,說話簡潔幽默,最頑皮的同學上她的課,都會坐得乖

乖的,認真地學習。


    今天,張老師又有新意了,她請同學們把課本全部收起,

原來她要播映一套有關流星的紀錄片給大家看。

   紀錄片很精采,大家都看得興致勃勃。

   片播完了,張老師一面關機,一面問同學說:「看過紀錄

片,你們想不想看真的流星雨呢?」

  「想!」同學們異口同聲答道。

  「今天晚上十一時左右,我們這區會有一場流星雨。今日

天朗氣清,你們只要晚睡一點,一定可以看到的。」

 聽到張老師的說話,大家都很興奮,立即你一言、我一語

熱烈地討論起來,直到放學後仍然說過不停;但是雲浩說了

一會便急急忙忙離開學校,因為他要趕著去探望媽媽。


   這時候,外婆在療養院裡十分忙碌。探病時間是下午二時至

六時。外婆每天做完家務,吃過午飯後,便步行半小時往療養

院來。

   療養院和醫院都是位於雲浩的學校後的小山岡上。外婆在療

養院裡很受歡迎,除了照顧自己的女兒,她還幫助鄰房的其他病人:替

孫老太倒開水,為蘇姑娘拿毛巾,和臥病多年的藍太太聊天,伴著蘭姨

上洗手間。她每天必定到海寧的房間,用心地照顧她,因為海寧昏迷三

年多了,來探望她的親友愈來愈少,只有最關心她的姑母經常來探望

她。

    這天樂太太又從澳門來了。

   「向老太,午安!真感激你照顧我姪女啊!」她進門看見向

老太正為海寧抹臉,立即上前打招呼。

   「樂太太,你好。不用客氣,反正整個下午我都在這裡,閒

坐著也是無聊的。」向老太說。

   「唉!阿寧只得我這個姑母,我卻未能在她身邊照顧她,真是慚愧

啊!」樂太太傷心地說著。「你住在澳門,要做家務又要照顧兒女,樂

先生最近又受了工傷,你百忙中還來探望阿寧,實在難得。我不忙,閒

來看看她十分方便,你不用客氣啊!是的,樂先生的傷勢好了嗎?」

   「較前幾天好,但仍然不能下床,所以我還是來去匆匆。」

     向老太和樂太太你一言我一語談得很投契。

     這時雲浩已來到療養院。自從向晴入院後,他每天都準時到來和媽

媽梳梳頭、抹抹臉、活動手腳,把當天發生的事告訴媽媽,為她播放一

些她最喜愛的歌曲,希望媽媽聽了能早日蘇醒。

    「媽媽,老師稱讚我做事盡責,選了我做風紀隊員,你說要

看看我戴上風紀隊帶的樣子,我現在戴上了,媽媽你快醒來看看

吧!媽媽……」

    外婆與樂太太道別後,見探病時間將過,便對雲浩說:「時間不早

了,我們回家去吧!」

    在外婆的催促下,雲浩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又到聖誕,好快一年就過去了,在此謹祝你佳節愉悅,新年進步,身體健康!

    回覆刪除